关于清溪里项目农民工工资发放异常情况的通报

发布日期:2023-09-05 16:40 作者:建管处赵艳磊 来源:市住建局 阅读: 字体【  

各有关企业:

滁州市清溪里项目由滁州万兴置业有限公司开发建设,总包单位为广东蕉岭建筑工程集团有限公司,监理单位为六安市建工建设监理有限公司。该项目自今年5月份以来,一直未发放农民工工资,违反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建筑市场秩序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的通知》(建管〔2022〕17号)的相关规定。经统计,其5、6月份共计拖欠农民工工资231.73万元(7月份因工资表未做,暂未纳入统计)。同时,我局稽查大队抽查了该项目5、6月份农民工工资表,通过向农民工本人核实,发现其存在工资表非本人签字、工资表金额与实际不符、虚构工资等情况。

鉴于清溪里项目拖欠农民工工资及农民工工资表审核不严的行为,现对建设单位滁州万兴置业有限公司、总包单位广东蕉岭建筑工程集团有限公司、监理单位六安市建工建设监理有限公司通报批评。根据《关于印发〈滁州市建筑市场信用管理实施细则〉的通知》(建管函〔2020〕42号)、《关于开展工程监理企业信用评价工作的通知》(建管函〔2023〕273号)文件要求,给予广东蕉岭建筑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扣信用分5分,期限1年;给予六安市建工建设监理有限公司扣信用分5分,期限1年。

另根据省住建厅《关于建立长效机制切实保障建筑行业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的通知》(建市函〔2022〕490号)文件要求,将建设单位滁州万兴置业有限公司、总包单位广东蕉岭建筑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推送至省级农民工工资支付异常名录。

特此通报。

2023年9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