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滁州市第三届建设工程造价技能竞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6-19 10:26 作者:市造价站张家平 来源:滁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阅读: 字体【  

建科函202318

关于举办滁州市届建设工程造价

技能竞赛的通知


各县(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总工会,各有关单位:

为弘扬工匠精神,展示我工程造价行业风采,提升从业人员综合素养。根据安徽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开展2023年安徽省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劳动和职业技能竞赛的通知》(建会函〔2023〕262号)、《关于举办安徽省第三届建设工程造价技能竞赛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决定举办滁州市届建设工程造价技能竞赛活动,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竞赛组织

本次竞赛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总工会的统一组织领导下进行,由市建设工程造价管理站主办,市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协会承办,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分公司协办。

为加强本次竞赛统一领导,设立竞赛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名单如下:

 长:范恒军 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

副组长:戴   市住建局二级调研员  

戴宗玉 市人社局二级调研员   

王瑞雪  市总工会二级调研员    

 员:刁   市住建局人事科科长

王华涛 市人社局职业能力建设科科长

汤用成 市总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部部长

张家平 市建设工程造价管理站站长

  市建设工程造价管理站副站长

  市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协会会长

  市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协会秘书长

傅先斌 市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协会专家委员会主任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组织协调相关具体事宜办公室设在市建设工程造价管理站,办公室主任由张家平同志担任,副主任由王瑾、郝勇同志担任。

二、竞赛时间和竞赛地点

时间:2023年8月24日下午--2023年8月25日上午。

地点:市建设大厦附属二楼会议室。

三、参赛规则

(一)参赛人员要求

1.本市工程造价从业人员;

2.参加市第三届建设工程造价技能竞赛资格赛成绩合格者。

(二)竞赛组队要求

1.企业从市第三届建设工程造价技能竞赛资格赛本单位入围人员名单中选拔产生企业代表队参加竞赛,每个企业原则上最多推荐2支代表队。每代表队由领队1名、参赛队员3名(土建专业2名,安装专业1名)组成,领队由企业负责人或技术负责人担任。

2.不具备组队条件的企业,可选拔1~3名选手参加竞赛。

3.参赛选手报名确认后,不得更换。

(三)竞赛规则要求

1.参赛队须于竞赛规定日期报到,并按规定的时间熟悉场地和测试自备电脑,承办单位负责提供与竞赛相关的技术支持,其他时间不再接受参赛选手电脑的测试工作。

2.参赛选手按规定时间凭身份证进入赛场,竞赛开始10分钟后禁止入场。

3.实际技能操作竞赛,参赛选手需自带笔记本电脑,自带软件加密锁,自行选择相关造价软件答题,并按要求提交答案。

4.理论知识竞答,参赛选手只需使用手机登陆答题系统进行答题。

5.如得分相同,需参加附加赛,附加赛采用理论知识手机竞答形式。

6.现场答辩,前两场比赛积分前9名的选手(土木建筑前6名和安装前3名)参加现场答辩。

7.竞赛根据裁判下达的开始或结束指令正式开始或结束竞赛。竞赛过程中,参赛选手须严格遵守赛场纪律,接受裁判的监督和指令。严重违反赛场纪律的,裁判有权中止其竞赛或判定已取得的成绩作废。

四、奖项设置 

大赛设团体奖、个人奖和优秀组织奖。

(一)团体奖

按各参赛代表队所有参赛队员个人成绩的总和排名,分设团

体一等奖 1 名、二等奖 2 名、三等奖 3 名,给予表彰并授予奖牌。

(二)个人奖

依据个人总成绩高低排名,设土建专业个人一等奖2名、二

等奖4名、三等奖8名;设安装专业个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个人一等奖获得者,授予“滁州市工程造价技术状元”称号,符合条件的,按规定程序推荐申报“滁州市五一劳动奖章”;个人二等奖获得者授予“滁州市工程造价技术标兵”称号;个人三等奖获得者授予“滁州市工程造价技术能手”称号。

(三)优秀组织奖

设优秀组织奖8名,对组织参加本次竞赛工作成绩突出的单位,给予表彰并授予奖牌。

五、其他要求

各县(市、区)住房和城乡建设(交通建设)局和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竞赛组织工作,及时按照文件要求做好宣传和选拔参赛人员,各企业应按文件要求做好参赛人员训练保障工作,确保竞赛顺利进行。

各企业应于2023年6月25日前在省技能大赛报名系统中完成报名工作,通过滁州市技能大赛资格赛后于2023年7月31日前将参赛报名表(附件1)报竞赛领导小组办公室或发至邮箱(695088110@qq.com)。

)联系方式

联系人:傅先斌 18909603956(微信同  张立洁 13865827401(微信同电子邮箱:695088110@qq.com

软件咨询:程勇明 15395397538(微信同邓小小  17368173930(微信同

 

附件附件1:滁州市第三届建设工程造价技能竞赛报名表.doc

附件2:滁州市第三届建设工程造价技能竞赛方案.doc

 

 

                滁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滁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滁州市总工会                              

 

                                                   2023年6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