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县住建局“三聚焦”推进建筑业发展提质扩量增效

发布日期:2024-03-22 14:37 来源:定远县住建局 阅读: 字体【  

定远县住建局紧紧围绕县域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目标,不断优化建筑业发展环境,多举措推动建筑业做大做强。2023年完成建筑业总产值109.2亿元,增速20.8%,位居滁州市第二。

聚焦“力度”,压实责任体系。成立以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的工作专班,同时抽调12名社会类专家,明确责任,深入55家企业、48个在建项目调研,针对企业在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建立问题台账,制定工作举措,并实施动态管理,促进和支持建筑产业加快发展。

聚焦“温度”,加大帮扶力度。积极推介本地企业参与社会投资类项目,“一对一”帮扶指导企业升级增项,其中增项15家、资质升级43家。2023年培育亿元以上企业24家,建筑企业156家,其中施工总承包一级4家,施工总承包二级21家,劳务公司131家。

聚焦“深度”,规范市场行为。对48个在建项目常态化开展建筑市场执法检查260余次,依法打击建筑工程违法承包、“挂证”、工程质量、建筑施工安全等行为,规范建筑行业农民工工资保证金等制度,切实维护农民工权益。2023年共停工整改项目3个,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57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