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明光:小微停车场解决民生大难题

发布日期:2023-05-17 11:20 作者:明光市住建局城建股 陈宇 来源:明光市住建局 阅读: 字体【  

家门口就能停车了,真是解决了我们的大难题家住南大寺社区柴行巷的赵刚先生高兴的说,近日,明光市南大寺社区柴行巷小微停车场竣工,实现老城区居民家门口停车。

走进柴行巷,道路两侧民居排列整齐,巷内经过老旧小区改造的老农行宿舍大院仍然保持着20世纪60年代的建筑风貌。赵刚先生告诉笔者,过去这大院里地面坑坑洼洼彩钢瓦乱搭乱建,安全隐患非常严重,让住在附近的居民头疼不已。现在不一样了,通过老旧小区改造,地面变得平整了,违建全都拆除了,更重要的是利用拆腾空间,添置了三十多个停车位,彻底摆脱了过去停车要跑两条街的窘境。

停车难,是寸土寸金的老城区一直被人诟病的话题以前以柴行巷为代表的老城区,房屋密集道路狭窄公用停车资源等配套设施紧缺自从实施暖民心便民停车行动以来,明光市聚焦老城区现状,结合城市总体规划,通过见缝插针式的建设方式,充分利用拆腾空间、背街小巷施划停车泊位现在,老城区市民停车方便很多了市住建局局长华少宝指着柴行巷小微停车场说。

近年来,明光市大力建设老城区小微停车设施,结合老旧小区改造、棚户区改造、老城区道路升级改造等城市更新工程,充分利用拆腾空间,建设公共停车场。目前,已在老城区新增停车泊位2300余个,其中,零星散布在老城区的小微停车泊位1100余个,从根源上缓解了老城区居民停车难题。

    未来,明光市将针对不同的停车设施,量体裁衣,对独立停车场安装闸机,实现无感支付;对路内外停车泊位及各类小微停车场,安装地磁感应设施,数字化管理,最终实现建管并重彻底解决停车难的民生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