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区住建交通局迅速贯彻落实全市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3-02-20 08:54 作者:琅琊区住建交通局章庆亚 林婉蓉 来源:琅琊区住建交通局 阅读: 字体【  

    2月19日下午,琅琊区住建交通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光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市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并就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和工作部署,局领导班子成员,相关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杨光同志传达了《2022年度县(市、区)住建部门目标绩效考核结果》,带领与会人员深入学习全市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及市住建局局长范恒军讲话精神。

    会议明确了新一年琅琊区住建交通局工作的总体思路,紧紧围绕“拆、育、改、治、提”,结合我区实际情况,全力做好“五个聚力”,就贯彻落实全市住建系统会议精神及2023年工作提出了三项具体要求。

    一是强化作风建设,培育团队精神。琅琊区住建交通局提出96字团队精神:讲规矩,无以规矩,不成方圆,树规立矩,利人利己;知敬畏,岗位变换,敬畏如一,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守底线,遵纪守法,依法行政,廉洁自律,筑牢底线;务实事,履职尽责,敢于担当,守正创新,团结奋进。旨在凝聚力量,厚实底蕴,打造一支“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素质过硬的住建队伍。

    二是谋划特色工作,实行挂图作战。各股室认真总结经验、查找不足,结合实际,与市局相关科室紧密对接,梳理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积极与市局相关科室加强沟通联系,紧紧围绕中心工作、重点任务,精心谋划、创新举措,充分发挥特长优势总结琅琊经验,积极补齐短板弱项形成琅琊做法,快速响应工作落实体现琅琊速度。制定时间表路线图,挂图作战,形成实实在在的推进举措,确保各项工作按照时间节点如期完成。

    三是紧盯目标任务,着力提质增效 明确目标任务,重点围绕房屋征收、两大产业、四大改造、五大治理、六大提升,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干就干最好、当就当先进、争就争第一”的要求,提质增效,全力以赴,做到行动有目标、推进有比较、履职有方向,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新成效,为建设发展质量高、生态环境美,烟火气息足、治理效能优的品质之城、幸福之城贡献琅琊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