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安县召开建设工程消防施工图纸审查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3-02-15 14:47 作者:来安县消防中心蔡志鹏 来源:来安县住建局 阅读: 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精神,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做好2023年度全县住建系统“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2023年2月14日下午来安县住建局党组员、副局长刘宗树组织召开来安县建设工程消防施工图纸审查工作谈会滁州市建筑工程施工图审查中心、芜湖星光建筑工程施工图审查有限公司等9家施工图审单位参加会谈。

会上,首先解读了《关于印发<安徽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随机抽查事项清单(2022年版)>及<2022年度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计划>的通知》等相关政策文件和传达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2021-2022年度我县建设工程消防施工图审工作开展情况。接着,图审单位负责人积极围绕消防设计审查制度、审查范围、审查管理等方面展开深入讨论,纷纷提出了一些合理化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刘宗树强调积极探索与现行体制协调、联动、高效的管理方式,抓住长三角一体化建设的重要机遇,多措并举做好建设工程消防施工图审工作一是织密筑牢安全防线秉持“安全第一”的原则有效开展建筑、消防、水电气等领域工作,牢固树立“红线不能碰,错误不能犯”的底线思维。二是牢固责任担当意识,充分发挥好图审单位作为建设工程图纸工作兜底作用,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办事,让手中的工作得住考验住检查。不断夯实业务能力施工图纸审查是建设工程质量保证的重点环节审查工作者要加强相关知识学习,不断提高审查业务水平,切实做好施工图纸把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