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阳县开展老城区照明设施巡查检修 让路灯照亮回家路

发布日期:2023-02-09 10:57 作者:凤阳县市政公用设施运行管理所陈斌 来源:凤阳县住建局 阅读: 字体【  

    老城区建设年代久远,背街小巷因原有的照明设施老旧损坏等情况,造成居民出行不便,群众都期望能够安装上照明设施,让出行回家一路亮光。县住建局市政所积极学习“一改两为”会议精神,为了切实帮助居民解决问题,迅速响应群众的需求,住建局市政所于27日开始在老城区五星巷等小街小巷安装LED灯源,同时及时巡查检修清明巷、广和巷、综合巷照明设施,让路灯照亮回家路。


    路灯作为长期户外使用的照明设施,易发生老化、侵蚀等情况,同时原有的路灯使用的是高压钠灯材质,时间久远会出现灯头昏暗、亮度不够、高耗能等情况。住建局市政所积极学习二十大精神,总结过去,谋划未来,对西华路原有高压钠灯进行示范性改造,改造后的中华灯使用LED灯源,发光率高、能耗低、使用寿命长、使用稳定性好,根据后期使用情况进行下一步改造计划。

    住建局积极谋划城市基础设施维护、城区地下管网疏通改造、小区周边环境改造提升等项目,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城市市政环境,加强“为民办实事”工作效能,奋力冲刺2023年首季开门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