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市社会投资低风险建设项目 实施“政府购买服务”

发布日期:2023-02-01 10:18 作者:天长市住建局魏建宇 来源:天长市住建局 阅读: 字体【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流程,加快审批速度,根据《滁州市优化社会投资低风险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服务实施细则》精神,天长市对滁州高新区范围内社会投资低风险工程建设项目实施以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开展施工图审查业务和岩土工程勘察业务。

    此项改革措施针对滁州高新区范围内社会投资低风险项目(指社会投资的新建、改建、扩建总建筑面积不大于5000平方米,功能单一、技术要求简单的普通仓库、标准厂房和创新型产业用地项目)。项目在图审和勘察过程中产生的相关费用由滁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与相关单位签订服务合同并支付相关费用,所需经费纳入本单位年度预算。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支付施工图审查和岩土工程勘察费用,为项目顺利开工节约二十天左右时间,减少相关审批事项前需要的相关材料。让企业“降本降负、轻装上阵”,促进企业更好更快发展。

    位于滁州高新区炳辉路南侧弘茂服饰有限公司年加工30万套服装项目属于社会投资小型低风险建设项目。按照项目审批进度,天长市住建局联合审批窗口帮助该项目申请施工图审查和岩土工程勘察,并与相关单位签订服务合同。完成施工图审查和岩土工程勘察,按程序进行专项资金支付。为企业节省了大量时间和成本。下一步,我市将全面推广此项工作,进一步优化我市营商环境,切实增强社会投资小型低风险项目业主的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