铲雪除冰 保障出行 传递温情

发布日期:2023-01-17 08:54 作者:凤阳县住建局郁路南 陈斌 来源:凤阳县住建局 阅读: 字体【  

    1月15日,凤阳迎来了新一轮低温天气来袭。瑟瑟寒风,气温暴跌,在风雪背后,有这么一群人无惧风雪,默默耕耘,以实际行动为市民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凤阳县住建局市政所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同时及时调度三个市政养护单位及时做好除雪融冰工作,调动除雪人员、前期储备15吨融雪剂及除雪装备等人力物资及时开展除雪融冰工作。现场,市政应急队员“机械+人工”的方式一边对辖区各个道路、桥梁以及容易积水的重点监测路段进行排查,一边对辖区路面、桥梁易结冰路段进行预防性撒盐。针对辖区有易结冰的弯道、桥梁实施辖区预防性撒放融雪剂作业,防止行车侧滑、行人摔跤等问题,保障市民群众出行安全。

    截至目前,累计出动应急车辆10台次,作业人员30余人次。市政所将持续加强巡查频率,力求能最大限度预防和减轻雨雪冰冻天气对市民正常生产生活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