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安县住建局:党建引领育人才 凝心聚力促发展

发布日期:2023-01-06 17:21 作者:来安县住建局赵紫宸 来源:来安政府网 阅读: 字体【  

近年来,来安县住建局牢固树立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坚持党管人才原则,重点把握人才发展战略方向,注重引进与培养并举、留住与用好并重的思路,创新“党建+人才”工作模式,聚焦人才的优化、培养、引进工作,为来安县城乡建设发展提供了坚实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优化人才队伍结构。紧贴来安县城乡建设发展需要,强化实用型人才开发,积极建立人才队伍培养机制,培育一支业务素质高、服务意识强的人才队伍。建立有利于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充分施展才能的选拔任用机制,优先从人才队伍中发展党员,为党组织培养技术人才。建立优秀年轻干部向乡村一线下沉常态化机制,选派优秀党员进乡村锻炼,在服务农村发展中增进群众感情,提高群众工作本领,增加在基层工作的实践经验。

强化人才教育培训。以提高科学素质和强化技能培训为手段,培养多领域、综合素质强的人才。开展一系列的学习交流和专题培训,丰富干部职工学习教育形式,利用党员会、座谈会、微信端等方式,形成集中学、主动学、互动学的学习氛围,使干部职工学党史、学业务、钻问题蔚然成风。完善远程教育平台建设,规范建设远程教育工作站点,做到学前公示、学后讨论,为干部职工学习提供优质学习平台。

健全人才工作机制。牢固树立强烈的人才意识,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新,营造广聚人才的社会环境。从珍惜人才和爱护人才的角度出发,在生活上关心体贴,切实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不断创新人才引进方式,建立健全人才引进机制,坚持以诚求才、以才引才、以情留才,大力招才引智,采取“刚柔并济”的办法,调动各类人才的积极性、主动性。今年,来安县住建局通过柔性引进的方式,成功引进两名高层次人才,为来安县城乡建设发展增添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