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现安居梦想 助力宜居县城建设

发布日期:2022-12-13 16:54 作者:全椒县住建局徐晖 来源:全椒县住建局 阅读: 字体【  

    12月12日,安徽省滁州市全椒县紫瑞家园安置房小区热闹非凡,363户安置户迎来了喜迁新居的幸福时刻。

  拿房现场,人头攒动。人们手提资料,脸上洋溢着兴奋的表情,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签到、审核、取号、拿房,整个过程井然有序。一位老大爷动情地说:“真是想不到,这辈子还能住上这样好的房子。这不是梦吧?”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在县域统筹推进村镇建设工作视频会议上指出,要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从让人民群众安居乐业这个基点出发,坚持城乡融合发展,县域统筹推进村镇建设,不断提高农房、村庄和县镇建设的现代化水平,强化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在县域内的统筹布局,为群众提供更好的人居环境和生活条件。全椒县委、县政府在推进乡村振兴过程中,高度重视百姓安居问题,持续推动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破解县城人口和建筑密度大、改造资金筹集困难等问题,让百姓实现“安居梦”。多年来,全椒县按照规划先行、有序推进的原则,先后启动了十字镇街道、河湾片区、老国道口等14个地块房屋征收,涉及3842户约50万平方米,投入资金约20亿元;同期建设了凤舞九天、襄水苑一二期等7个项目,总投资约18亿元,为百姓实现“居者有其屋”提供了有力保障。

  全椒县在加快宜居县城建设过程中,坚持依法依规办事,不断加强工作监管,确保依法推进征地拆迁安置。严格征迁监督审核,棚户区改造征迁工作严格依法依程序进行,把监管工作贯穿到安置工作全过程,确保安置工作公开、公正、透明。加强对征迁补偿资金发放和使用情况监管,严格规范补偿金计算发放,确保按照规定标准及时足额补偿被征迁户,确保同一项目执行标准的前后一致。

  下一步,全椒县将进一步扩大住房保障覆盖范围,促进住房保障货币化补偿,打通保障性住房与商品房转换通道。2023年,该县计划发放公租房租赁补贴350户,建设保障性租赁住房3140套,持续推动城镇老旧小区改造,2023年计划完成自来水厂宿舍、供电局宿舍、民政局宿舍等8个改造项目,进一步助力乡村振兴落实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