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阳县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 改善人居新环境

发布日期:2022-12-23 16:50 作者:凤阳县住建局 张绘绘 来源:凤阳县住建局 阅读: 字体【  

    路宽了,灯亮了,汽车和电动车不乱停了,下雨也不漫水了,也有地方健身了……走进凤阳县临淮关镇水箱厂宿舍小区,只见处处整洁有序,提起小区改造,居民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是我县十件民生实事之一,今年我县谋划实施了三中宿舍、老教委宿舍和临淮关镇水箱厂宿舍三个老旧小区整治改造项目,针对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科学规划、立足实际,全面改造小区的共用部位和公用设施,完善小区的基础设施配套,使老旧小区旧貌换新颜。改造前,三个小区均存在路面破损、污水堵塞、雨污合流、停车难、电线凌乱等一系列问题;改造后,小区给、排水管线和强弱电管线井然有序,路灯照明、监控设施、非机动车棚、充电设施功能完备,绿化风貌、沥青路面焕然一新。

    2022年,我县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已全面完工。2023年,我县计划改造阳光花园、吕氏巷小区、老城南乡政府、房管所宿舍、邮电局宿舍和创可贴厂宿舍等6个小区,共计525户,5.6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6000余万元。

    老旧小区改造,让老小区焕发了新活力。近年来,随着我县一个个老旧小区华丽“变身”,房屋从“旧”到“新”、道路从“坑洼”到“平坦”、管线”到“规整”,让居民生活品质不断得到改善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和获得感也得到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