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阳县住建局组织召开2023年度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方案汇报会

发布日期:2022-12-16 16:16 作者:凤阳县住建局 程可欣 来源:滁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阅读: 字体【  

近期,县住建局组织召开凤阳县2023年度老旧小区改造方案汇报会议,府城镇、府东社区、楼东社区、楼南社区、府北社区、供水、电信、移动、联通、燃气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设计单位汇报了阳光花园、吕氏巷小区、老城南乡政府、房管所宿舍、邮电局宿舍、创可贴厂宿舍等6个老旧小区2023年度改造项目方案,各相关部门分别进行审议。会议要求:2023年老旧小区方案中除了对电力、供水、供气、安防、技防、消防和市政管网等基础设施进行改造外,可因地制宜的设置部分用房用于后期物业管理,发挥长效管理机制,扩大物业管理覆盖面,以提高人民群众生活质量;会议强调: 老旧小区改造不仅改善民生,更是提升城市良好形象,是事关百姓切身利益的重大民生工程。我县的老旧小区改造,要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始终坚持问题导向, “改”出幸福感,“造”出满意度。

    近年来,我县在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中,不断推陈出新,持续完善改造内容,采取了楼道出入口和通道无障碍改造、地面防滑处理在楼梯沿墙加装扶手在楼层间安装挂壁式休息椅台阶改为缓坡、雨污水井盖下沉到地面、转角软材包裹等一系列“微改造”措施,让每个环节更顺畅更安全,让更多老百姓感受到出行便利。下一步,我县将继续把老旧小区改造作为城市更新的一个切口,顺应城市发展规律,注重建新与更新并重,支持物业服务企业积极探索“以新带老”和“物业服务+养老托幼服务”模式,将服务链条向老旧小区延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