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住建厅赴凤阳开展自建房现场核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2-11-23 16:00 作者:凤阳县住建局 罗志成 来源:凤阳县住建局 阅读: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国家和省关于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部署,持续巩固我省经营性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成效,检验各地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和“回头看”工作质量和实施效果11月22日,省住建厅派出专家赶赴凤阳县开展了自建房现场信息核查的抽查工作。

    检查组一行抵达凤阳县后,根据抽查文件要求,共随机抽取了凤阳县15栋经营性自建房,记录了自建房编号,住建局工作人员根据提供的编号信息,制定了现场核实的路线图。到达抽查现场后,检查组专家首先通过自建房信息归集平台查询到选定的自建房房屋,然后查验房屋摸底排查信息是否完整、准确;房屋安全隐患初判结论是否准确;对存在安全隐患的经营性自建房,是否落实停止使用等管控措施,做到“危房不进人、人不进危房”;房屋安全鉴定是否符合标准程序,鉴定结论是否真实可信;采取的工程整治措施是否到位,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检查组在检查结束后对凤阳县的信息录入工作表示了肯定,并强调要持续完善长效机制,切实把经营性自建房排查整治“回头看”抓紧抓实抓到位。把“排查”与“整治”有机结合起来,对自建房尤其是经营性自建房做到“一户不漏”地进行“回头看”,查漏补缺,依法依规、科学精准、及时有效消除安全隐患,坚决遏制居民自建房安全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同时,加大宣传引导,开展自建房安全知识科普,引导自建房所有人、使用人自觉落实房屋安全管理责任,提升房屋安全隐患自辨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