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阳县加大人居环境整治力度 提升城市形象

发布日期:2022-11-23 17:21 作者:凤阳县住建局 张厚继 来源:凤阳县住建局 阅读: 字体【  

    为改善居民生活环境,提升城市形象。近期凤阳县启动了护城河生态公园项目建设工程。该项目的启动按下了加快老城区保护更新建设的“快进键”。老城区人口稠密、寸土寸金,护城河治理拆迁任务之重、治污范围之广、工作难度之大不言而喻。畅通护城河水系,不仅可以遏制护城河水系功能退化和水质下降的趋势,提高人居环境质量,而且能够提升防洪排涝能力,维护护城河及周边地区的生态安全。


    老城区护城河生态公园项目工程基本依照明朝护城河的流向,硬化了河床,改造提升了沿岸景观,打造生态景观游园理念,以凤阳传统建筑样式的景墙、亭廊为载体,融入印刷厂、府城工小等记忆痕迹。项目依托护城河水系,在其基底上打造护城河景观风光带,将凤阳的历史文化娓娓道来。重点提升河岸绿地景观,打造一幅生态、人文、活力的画卷一带、两岸、三园的景观结构体系以水为脉,以史为魂迁一条凤阳人文景观绿廊打造一条承载市民记忆体现凤城文化、满足市民需求、彰显凤阳精神面貌的府城护城河景观带。

    目前,护城河公园一期项目建设兼程前进指日可待二期工程也在快马加鞭紧张有序地施工中。未来项目建成后,不仅为城市增添一道新的风景线,更让沿岸居民的生活环境越来越好,幸福指数节节攀升。使古老的护城河焕发新的生机与活力,让正在奋力建设千亿硅谷”的美丽凤阳更加宜居、宜业、宜游、宜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