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阳县住建局加强自建房安全整治督查筑牢居民住房安全生命线

发布日期:2022-11-16 11:40 作者:凤阳县住建局 罗志成 来源:凤阳县住建局 阅读: 字体【  

    “排查信息填报是否准确?”“数据归集平台整治信息是否录入全面?”“隐患工作台账是否规范?”自11月1日以来,凤阳县城乡自建房屋安全专项整治办公室联合执法局、交通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成4个督察组,深入全县各乡镇(街道)、园区开展了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督查工作。

 

    督察组通过实地察看、谈话了解、查阅台账等方式开展监督检查,聚焦责任落实、辖区自建房摸排、警示牌张贴、问题整改台账等情况对全县18个乡镇(街道)、园区进行了全覆盖的督查。针对存在的问题,督察组及时汇总并反馈各乡镇(街道)、园区,要求加强整改力度和进度,并落实“一日一督查,一日一整改”,定期梳理、汇总问题线索和相关情况。对录入信息归集平台数据与实际排查数据不相符的情况,要进一步核实修正、补充完善,做到数据统一、精准,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房”,做到边查边改、立查立改、全面整改,坚决打赢自建房安全整治攻坚战,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和底线。

 

    下一步督察组要求各乡镇(街道)、园区要完善长效机制,切实把自建房排查整治“回头看”抓紧抓实抓到位。把“排查”与“整治”有机结合起来,对自建房尤其是经营性自建房做到“一户不漏”地进行“回头看”,查漏补缺,依法依规、科学精准、及时有效消除安全隐患,坚决遏制居民自建房安全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同时,加大宣传引导,开展自建房安全知识科普,引导自建房所有人、使用人自觉落实房屋安全管理责任,提升房屋安全隐患自辨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