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持续优化服务举措 打造用水服务新体验

发布日期:2023-02-24 15:49 作者:市自来水公司李纬 来源:市自来水公司 阅读: 字体【  

 滁州致为薄膜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落户在滁州经开区的科技型企业,得益于当地良好的营商服务环境,企业年产3万吨PE薄膜项目正在加快建设,现场呈现一派火热的施工景象。

“项目落户滁州是我们的明智选择,‘亭满意’营商环境的良好体验让我们对在滁州的发展充满信心。”企业负责人薛为超表示,“特别是在前期装接水过程中,市自来水公司推出的无感报装和主动服务举措,为我们加快项目建设提供了极大便利。”

企业所说的“无感报装、主动服务”,是指滁州市自来水有限公司为提升用水报装效能推出的一项服务举措。用户在市工改平台办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时,供水业务系统即可获取项目信息,随即安排专员提前介入,了解项目进度和用水需求,在建设项目开工前就完成管线施工达到通水条件,用户需要用水时,1个工作日内实现通水。对此,滁州致为薄膜科技有限公司深切体会到了用水服务带来的便利。

“我们企业对用水要求较高,滁州的供水服务做得非常细致、贴心、到位,我们非常满意。”薛为超说。

在滁州,和致为薄膜收获同样或类似用水服务体验的企业还有很多。滁州市自来水公司推出“一增一减”即用户减负、服务增值的服务理念,深化开展容缺受理,推进政企数据共享,提前介入服务,进一步减时限、减材料、减环节、减成本,为用户提供“零申请、零材料、零跑腿、零投资、零审批”的“五零”服务,实现工商业企业报装“1100”模式,即:1个环节,1个工作日,0材料,0投资;推出了水量监测预警、零投资服务延伸两项增值服务,加强重点企业客户水量监测分析研判,最大程度实现节约用水、降低企业用水成本。截至目前,全市已有610余家单位用户、共860只水表被纳入“水量监测预警”增值服务范围,3家红线外不具备水表组安装条件的企业享受了“零投资延伸”增值服务。

    “大事必作于细”,滁州市自来水有限公司总经理方自忆说,“我们将持续推进政企数据共享,将用水服务各环节进一步做实做细,用速度彰显滁州营商服务的温度,用服务质量为滁州的高质量发展抒写我们供水人的高分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