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自来水公司圆满完成2022冬季供水保障任务

发布日期:2023-02-24 14:41 作者:自来水公司王煜炜 来源:滁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阅读: 字体【  

2022年11月以来,滁州市自来水公司有效防范和降低低温寒潮、雨雪冰冻对供水生产带来的影响,多措并举,大力保障供水生产、建设和服务,圆满完成了冬季供水保障的各项工作任务。

滁州市自来水公司高度重视冬季供水保障工作。根据滁城冬季的供水需求和气候特征,结合企业实际,适时调整冬季安全供水保障方案,多次召开防冻保供水工作会议,对冬季供水工作进行灵活部署,不断加强、落实。在生产上,相关工作人员提前对设备设施进行全面检修,让机器设备保持了良好的运转状态。根据冬季的原水特点,严控生产工艺流程,加大水质监测力度,确保了水质达标。在春节期间,更是加大投入,加强值班值守。整个冬季,各水厂、增压泵站、建设维修等生产部门都实现了安全生产无事故,供水生产紧张有序。

12月中下旬一段时期,各生产、服务、建设岗位时间人员告急,公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调整工作方式,同心抗疫,共克时艰。水厂启用相对比较完整的制水班组进厂封闭连续上班,施工单位暂停非紧急工程施工合并班组力量集中开展招商引资企业接水、市重点工程建设、抢维修和供水防冻,营业、客服机动调配人员,保障热线不下线,服务不掉线。

公司通过智慧水务平台科学合理调度供水压力,组织人员不间断地对主管网进行巡查,对重点区域管网加大巡检频次,加强冬季管网测漏和维修。整个冬季供水期间,抢维修人员发扬供水人不畏严寒、敢打硬仗的精神圆满完成了大小抢修任务共441次,有效保障了用户用水。

营业部门开展区域分组包干,组织人员积极与小区物业沟通协商,动员物业管理人员协助检查小区供水防冻,在小区内发放张贴防寒防冻宣传单15000余份,同时通过微信公众号、公司网站、营业厅LED屏多频次发布自来水防冻信息,提醒用户做好用水设施防冻保暖。入冬以来,公司客服热线24小时保持畅通,共接听用户来电1万余次,派发工单三千多单,各相关部门积极配合,及时解决、解答了用户的各类问题,社会反响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