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住建局召开全市住建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2-20 11:20 作者:市住建局办公室葛蕾 来源:滁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阅读: 字体【  

2月18日,滁州市住建局召开全市住建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全国、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全市“双招双引”暨深化“一改两为”工作动员大会精神,传达学习政府分管领导对全住房城乡建设工作的批示,总结2022年工作,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住房城乡建设党组书记、范恒军作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全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坚决贯彻中央、市各项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勠力同心、砥砺奋进、迎难而上真抓实干,全市住房城乡建设事业稳中有进、进中向好。在全省率先完成城市生命线安全一期工程成功创建省级超低能耗建筑试点城市、省级智慧住宅试点城市,天长、定远获全省建筑业十强县称号,滁州市城镇老旧小区、棚户区改造和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工作获国务院督查激励表彰(公示已结束),为保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明确,2023年要重点围绕“拆、育、改、治、提”五个字,做到“五个聚力”:一是聚力抓好房屋征收。二是聚力抓好两大产业。建筑业年总产值突破900亿元,增速保持在17%以上。房地产主要指标位居全省前列三是聚力抓好四大改造。全市计划改造139个老旧小区棚户区改造新开工1.29实施城市风貌塑造和历史文化保护工程,加强历史文化资源的普查保护实施230户农村危房改造南谯、明光凤阳、定远、全椒5个农房抗震改造重点县做好试点改造。四是聚力抓好五大治理。抓好城市污水(污泥)、信访矛盾、城市排水防涝、建筑工地扬尘、农村生活垃圾治理。五是聚力抓好六大提升。提升城市功能品质,提升城市安全管理水平,提升物业管理水平,提升营商环境服务水平,提升建筑科技水平,提升干部队伍能力素质水平。

会议要求,全住房城乡建设系统要对标全市“双招双引”暨深化“一改两为”工作动员大会部署要求,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坚持严的基调,用心用情优服务,刀刃向内纠“四风”,马上就办提效能,切实以优良作风为民惠企解难题,推动重点任务一季度良好开局和全年目标顺利实现。

会议通报了2022年度县(市、区)住建部门目标绩效考核结果、滁州市建筑业20强企业、滁州市建设工程“琅琊杯”、“滁州市十佳在建文明工地”、建设工程施工质量标准化示范工程和建筑施工安全质量标准化示范工地名单。

市住建局领导班子成员,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局机关各室、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县(市)住建局琅琊、南谯住建交通局主要负责人,中新苏滁、经开区、琅管委建设局主要负责人行业协会(学会)、市第一、二、三污水处理厂主要负责同志,部分企业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