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副主任姚志调研公租房和安置小区门面房管理情况

发布日期:2022-11-21 12:11 作者:保障科伊国静 来源:滁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阅读: 字体【  

11月1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姚志实地调研市级公租房、安置小区门面房等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并在市住建局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市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范恒军对我市的公租房和安置小区门面房运营管理情况作了汇报。

    姚志强调,管好用活国有资产,是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的有效途径。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国有资产管理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提高国有资产运营管理水平,切实维护国有资产安全完整。二要完善健全国有资产管理制度体系,按照全面规范、高效管理的要求,确保资产信息全面、准确和完整。持续强化风险意识,全面审查是否存在资产被无偿或非法占用、是否存在承租方违约非法转租等问题,切实加强国有资产收益管理。

姚志指出,要全面摸清公租房和安置小区门面房国有资产“家底”,把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贯穿于国有资产管理的全过程,切实防止国有资产流失,促进国有资产增值保值。要强化国有资产合理配置和有效利用,做好统筹优化,将闲置的可经营性资产及时转化成资源资本,充分挖掘国有资产潜能和作用,使国有资产更好服务全市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