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建管处组织收看安徽工匠2021年度人物发布仪式

发布日期:2022-05-26 09:35 作者:建筑工程管理处张丽 来源:滁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阅读: 字体【  

523日下午,市建管处工会组织工会会员观看安徽工匠2021年度人物发布仪式。

市建管处认真组织收看安徽工匠2021年度人物发布仪式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技术工人队伍建设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着力培育选树一批体现工匠精神、掌握高超技能、发挥引领作用、作出突出贡献的高技能人才,为建设技工大省、制造强省提供人才保障,2021,省总工会开展了首届安徽工匠选树活动。通过个人自荐、组织推荐和专家评审相结合,省总工会命名100名首批安徽工匠,并从中产生了10名安徽工匠2021年度人物。

10位安徽工匠2021年度人物分别是: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等离子体研究所聚能公司装配钳工陈建林,安徽智飞龙科马生物制药有限公司新冠疫苗生产车间主任周锋,安徽海螺川崎装备制造有限公司铆焊工汪芳青,中建材(蚌埠)光电材料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吴雪良,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三十八研究所电子装联技工、技师汪愿涵,安徽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送电工、技师李凯,徽州漆器髹饰技艺国家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甘而可,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五七二〇工厂数控编程技术员、高级技师张卫,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调整工、高级技师王学勇,马鞍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电工、高级技师袁军芳。

市建管处在十楼会议室收看安徽工匠2021年度人物发布仪式视频

郑栅洁书记在贺信中强调,经济社会发展各行各业都需要专才,专才需要专注,专注一件事并做到极致,就能在平凡中成就不平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贺信精神,弘扬工匠精神,珍惜机会,珍惜岗位,专心、专注、专业,追求极致,不负时光,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努力成为各行各业的行家里手、技术能手、业务好手。各级党委、政府要把技术工人队伍建设摆上重要位置,各级工会组织要广泛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营造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浓厚氛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安徽工匠2021年度人物发布仪式旨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市建管处工会会员通过学习这次宣传安徽工匠的先进事迹,进一步激励全处工会会员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以实际行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