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阳县2022年度农村建筑工匠(砌筑工)培训班正式开班

发布日期:2022-05-26 09:34 作者:建筑工程管理处张丽 来源:滁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阅读: 字体【  

524日上午9时,凤阳县2022年度农村建筑工匠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凤阳县凤翔职业培训学校隆重举行。县人大城建环资工委相关领导及凤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分管领导、相关负责人与会,本次农村建筑工匠培训班是在县人大城建环资工委及县住建局领导的精心组织下举办的,在课程设置与培训计划中专门列入了“湖南长沙自建房倒塌案例”作为警示教育内容,充分体现出凤阳县住建部门贯彻落实省、市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的决心和信心。农村建筑工匠培训的开班解决了农村建筑工人参加正规培训难的问题,让他们能通过正式培训取得国家认可的证书。

凤阳县2022年度农村工匠培训开班仪式现场

作为承办单位凤阳县凤翔职业培训学校认真履行凤阳县住建局下达的培训计划与指标体系,完成24个理论课时讲座,指导学员完成36个实际操作课程。

凤阳县2022年度农村工匠老师授课现场

此次培训内容结合农村建筑工程,围绕质量安全这个主题,涵盖了砌筑工、钢筋工、混凝土工等工种,旨在进一步加强农村房屋建设工作的规范化、科学化和制度化,对提升全县建筑工匠的理论水平和业务技能起到推进作用,对推动我县农村房屋建设水平,加强工匠队伍的建设和管理,以及综合素质的提高将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