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县住建局三不原则科学推进2020年农村危房改造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05 08:43 作者:定远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赵传波 吴其勇 来源:定远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阅读: 字体【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年,定远住建局紧盯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住房有保障目标,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不加负担、不扰农户、不减程序,通过网络、电话、微信等方式,积极谋划推进2020年农村危房改造这一民生工程,确保如期完成任务

不扰农户,摸清住房。电话指导和要求乡镇,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对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农村分散供养特困人员、贫困残疾人家庭等重点对象住房情况再摸底。各乡镇明确1名动态管理员,完善4类重点对象台账。目前,摸底、排查动态新增危房210户,符合条件的“应改尽改、一户不漏”。

不加负担,查漏补缺。给乡镇和村增加负担,不搞形式主义,主动与交通、民政、公安、人社等相关部门联动,相关数据进行查询分析、比对核实,目前已完成新增任务中约200户比对工作,正在进一步整改完善。3月份全县危房改造将全面开工建设,6月底前提前完成任务

    不减程序,阳光规范严格遵照“户申请、村评议、乡镇审核、县级审批”程序规范阳光操作,对申报危房改造户进行登记造册,由乡镇村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初审,县级将根据疫情情况适时组织相关部门人员逐户核实、拍照,确保改造符合政策要求。对计划改造补助对象基本信息和各审查环节的结果及时进行公示,广泛接受群众监督;同时继续开展农村住房大排查大鉴定工作,确保民生工程保民生、促脱贫、奔小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