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住建局:狠抓疫情防控不动摇 工程建设不松劲

发布日期:2020-03-05 08:32 作者:全椒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孙健 来源:全椒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阅读: 字体【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为确保市政设施正常平稳运行,切实保障广大群众疫情期间正常出行需求,全椒县住建局市政工程处在县委县政府统一领导下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市政设施养护,积极作为,靠前工作,确保县城市政设施在疫情防控期间正常平稳运行,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一是落实防控措施。严格落实上级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合理安排任务,科学调度人员,防止扎堆作业,避免人员聚集施工。上岗人员均为本县常住人员且疫情期间未外出、未与外来人员接触,外来的务工人员一律不允许上岗作业。同时强化带班作业,安排专人带班,督导施工人员佩戴口罩,做好体温检测和日常消毒工作,确保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保障市政设施维护作业顺利开展。

二是加强道路巡查。疫情期间,市政设施巡查人员始终保持高标准要求,坚持做好全椒县城区内市政设施日常巡查工作,对城区内主(次)干道及医院、菜市场、超市等民生重点区域,实施加密巡查切实做到人员到位、责任到位、管控到位,发现问题及时上报。

三是高效展开维修。对日常巡查中发现和群众来电反映道路破损、下水堵塞等影响市民出行、生活的问题,在做好施工作业人员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快速响应、高效作业,确保市政设施日常安全运行。

四是做好应急抢险。根据县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第一时间抽调人员成立了党员应急突击队,党员领导干部带头上,积极落实县委县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对于上级下达的医学集中观察点建设、道路积雪铲除、无物业小区围挡设置等突击性任务,市政工程处及时启动应急工作预案,精心组织安排,加班加点确保如期完成。

疫情期间,全椒县住建局市政工程处已累计维修县城区域多条道路。完成沥青修补700平方米,混凝土修补450平方米,侧石60米,下水55米,雨水箆9套,封堵围挡530平方米;维修道路护栏65米,更换防撞桶23只、警示桩15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