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住建局:担当防控责任 筑牢抗疫防线

发布日期:2020-02-18 15:02 作者:全椒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来源:全椒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阅读: 字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县住建局深入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部署要求,群策群力、多管齐下,做好肺炎疫情防控有关工作,坚决筑牢抗疫防线

一是严抓物业领域疫情防控。认真落实指挥部要求,进一步督促各物业小区通过电子显示屏、横幅、橱窗、微信群等各种途径进行广泛宣传,积极配合各县直单位做好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全县115个物业小区严格执行指挥部9号令精神,每个小区仅设一个出入口,各物业小区制作形式多样的外出卡发放给小区住户,人员出入和车辆逐一进行测量体温和登记,建立联防联控微信群,力争做到内防扩散、外防输入。同时,及时清运生活垃圾和设置废弃口罩专用桶,定时对公共区域和人员集中场所喷洒消毒液,做到不留死角。

二是实施建筑工地摸底排查。下发《关于节后建筑工地开复工的紧急通知》《致全椒县建筑行业人员的一封信》,要求各建设、施工及监理单位要严格执行全疫控办26号通知要求,不得擅自复工建设。对有复工意向的企业,要提前谋划,落实落细防控措施,建立企业复工复产调度保障机制,同时由建管站协助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等工作,为复工后安全生产做好各项准备。

三是暂停房企、中介营业活动。我局下发通知,要求各房地产开发企业暂停开放项目售楼部,暂停线下认购、开盘销售等集聚活动,待疫情过后再行恢复。同时要切实做好销售场所的消毒工作及人员登记、测量体温等防疫工作。外来行管人员要严格按照指挥部9号通告先行向主管部门报备。

四是做好公共场所消毒管理。我局安排园林工人利用酒精、84消毒液等消毒剂,对县城区的生园、达园、太平文化广场、新襄河景观带等广场、公园、游园的公厕、座椅、垃圾桶、长廊等位置进行消毒,做到无死角、无盲区、无漏洞,确保消杀工作常态化,切断病毒传播途径。

五是强化防控工作督查检查。为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我局协同县纪委监委组建3个督导检查小组,严格按照上级工作部署,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我局负责的防控工作进行明察暗访。由局主要负责人带队对全县115个物业小区疫情防控情况实行督查全覆盖对全县70余个建筑工地实行一天一督查对全县的房地产企业售楼处等区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抽查。

截至目前,我局已对近期履职不到位的5家小区物业负责人进行约谈,责令对其存在问题立即整改,整改后仍不达标的进行全县通报批评,情节严重的按规定将企业列入黑名单;建筑行业未发现擅自开复工现象被抽查到的房地产开发企业销售现场均处于关闭或暂停销售状态,门口都张贴了通知,未发现对外销售现象。部分房地产开发项目售楼现场还安排值班人员,严格测量出入人员体温,建立出入人员登记台账。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入了关键阶段,我局通过以上措施,有效减少了人员聚集,阻断了疫情传播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力度争取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