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又一“口袋公园”开放投用

发布日期:2022-07-18 10:01 作者:全椒县住建局钱冰儿 来源:全椒县住建局 阅读: 字体【  

    今年7月,在全椒县椒陵大道县人民法院北面一座集游乐、健身、休憩、观赏为一体的“口袋公园”楚椒游园已建成,正式向全椒市民开放。

    楚椒游位于椒陵大道北侧,紧邻县农商行,总面积约4100㎡,设计以现代风格的流线划分空间,主要分为儒雅广场区、游乐畅享区、安静休息区和生态花园区,运用不同的绿化阻隔形成多面多视角的开放空间,让不同需求的活动人员得到分割,互不干扰。园内设置园路、增设健身器材,新增停车位13个、座椅11个等大限度满足不同年龄段人群需求。

    据了解,县住建局园林所为改善民生的实事做实做好,在前期设计中,征求汇聚居民社区、乡镇、创城办等各方意见,让居民广泛参与进来,多次与设计院现场勘查,修改、完善设计方案,更好地服务群众让群众满意楚椒游园的建设,不仅改变了该闲置地块脏乱差的现状,更是华丽转身变成了周围居民的乐园。游园内利用乔、灌木结合的打造景观绿化,栽植了朴树、金桂等乡土树种,搭配紫薇、垂丝海棠等开花灌木,也栽植了中华木绣球等网红树种,丰富了城市绿化种类,让周边居民对“推窗见绿,出门见景”的口袋公园有了更深的感受

    口袋公园也称袖珍公园,是指在城市中选址灵活、面积小离散性分布地块进行绿化种植,再配置座椅等便民服务设施,能够很大程度上解决高密度城区人们对公园的需求,为当地居民服务。

    近年来全椒县委、县政府将口袋公园建设作为提升城市生态景观品质、提高居民生活幸福指数的重要民生工程狠抓落实。三年来全椒县已新建儒林路游园、水上新村游园等6个游园,本着“300米见绿、500米见园”的原则,加快建设城市公园绿地系统建设,推进口袋公园新建改建工作,拓展城市开放空间,改善人居环境,为全椒市民创造高品质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