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县:为企优环境 缓解停车难

发布日期:2022-09-20 09:54 作者:定远县住建局陈烨海 来源:定远县住建局 阅读: 字体【  

    定远县住建局始终坚持以需求为导向,结合县城土地资源供应与保障,通过社区上报、部门摸排方式,合理规划年度建设计划,加快停车设施新建改建扩建。2022年累计已新增城市停车泊位3727个。
安盐广场是安盐地产开发建设的商业广场,随着心之惠超市、德庄火锅、昕培源等一大批商超、饭店、培训机构进驻,广场人流车流量激增,停车成了周边商户共同的难题。随着我县“一改两为”工作的不断深入,在充分掌握商户停车需求后,县住建局主动作为,结合定远县城市更新,将安盐心之惠广场改造纳入城市更新一期项目,成为今年实施的6个公共停车场项目之一。




科学规划增车位。优化广场整体布局,在保障人行交通安全的前提下,合理拆除部分景观绿化,尽可能增加停车位。
全力施工保进度。考虑广场人流量大且密,该项目施工工期仅40天,各参建单位不惧高温、不怕挑战,倒排工期,加班加点赶进度,确保了项目如期交付使用。
民企同赞赢好评。通过广场“白改黑”,安盐心之惠停车场改扩建停车位110个,不仅有效解决了入店群众停车难问题,也切实解决了开发商疲于修补道砖的问题,使广场整体环境更加干净、整洁,赢得了周边居民、商超、饭店企业老板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