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区聚力开展便民停车,让城市更有温度

发布日期:2022-09-07 15:58 作者:琅琊区住建交通局程丽 来源:琅琊区住建交通局 阅读: 字体【  

    琅琊区自便民停车行动开展以来,抓主抓重,高效推进,进一步为民生“加码”,为幸福“加速”,为生活“加温”,让城市更有温度。

    琅琊新区医院对面的公共停车场车位之间间隔栽种的法国梧桐、灌木等植物长势茂盛,市民在体会就医便捷停车的同时获得“生态美”的视觉感受。“以前这里就是一块荒地,杂草丛生,现在这样一改造马上就感觉不一样了。每次走到这里都眼前一亮,不仅停车方便,环境看着也整洁美观多了,真是很不错。”市民王先生禁不住为这座生态停车场点赞。

    学校的停车问题,一直是困扰着学校和家长的难题。一到上下学时间,校门口的马路两侧成了临时停车场,而且部分车辆会随意掉头、加塞、逆行,不仅影响他人通行,容易引发交通事故,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为了让群众“安心停”,琅琊区利用周边闲置土地,在宝山学校西侧规划建设了一个公共停车场,很大程度上缓解家长的停车难问题,同时也能改善校门口路段拥堵、降低交通安全事故风险。

    银山路两侧各类商铺林立,每到傍晚,购物、就餐人群熙熙攘攘,一派人间烟火气,“美中不足”的是因停车不便造车的车辆停车乱停放。为规范停车秩序,增加停车泊位供给,琅琊区充分利用路面空间,对银山路慢行道进行分路段改造拓宽,已经改造完成的路段宽敞整洁,工人正在施划停车线,计划施划停车位约290个,充分满足市民购物、就餐等的停车需求。

    从“停车难”到“安心停”的转变折射出的是我区把老百姓“盼的事”当成党委政府必须要“办成的事”的为民情怀。学校、医院周边、道路旁的停车位充分满足了市民出行、就医、就餐等需求的同时,我区还紧盯小区内非机动车停车难问题,为解决居民非机动车停车难、充电难问题,计划今年12月底前在住宅小区内完成增设2.8万平方米的非机动车充电棚,新建的充电棚配备了烟雾报警器、监控和消防灭火器,能有效提高小区非机动车充电安全系数,规范非机动车充电行为。

    2022年我区目标任务新增城市停车泊位6000个,已完成8358个,占比139.3%;新增公共停车泊位550个,完成1265个,占比230%。下一步我区将继续把便民停车工作做细做实,进一步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