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阳县扎实推进便民停车行动

发布日期:2022-09-05 17:34 作者:凤阳县住建局程可欣 来源:凤阳县住建局 阅读: 字体【  

    随着凤阳县城市建设快速发展,市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城区“停车难”已经成为不可忽视的问题。为增加城市停车泊位供给,有效缓解“停车难”问题,我县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暖民心行动”工作部署,出台《便民停车行动方案》,多措施聚力提升市民停车体验。

    提升新建配建标准。将新建项目车位配建标准由原先的住宅车位1:1、商业等公共建筑每百平方米1个的配建比例,自行动方案印发后将分别提升到住宅1:1.2,公建每百平方米1.1-1.5的新标准,截至2025年,新建配建停车泊位2万个以上。

    扩大车位有效供给。充分挖掘利用老旧小区边角地内空间,对布局进行优化,通过结合老旧小区文明创建改造提升,对中都西苑、老教委宿舍、和平花园、老工行宿舍等小区目前共新增机动车位约160个;深入社区、现场调研,合理施划路内停车位。在云霁感应坊西门、清明北路、南北火巷和明德巷等路段共施划机动车位145个,非机动车位1123个

    加快停车设施建设。结合城市广场、公园绿地、医院学校等公建设施建设,增加车位数量。新建九华山公园、老体育馆北侧停车场、文化艺术中心、东华社区服务中心等项目,共配建机动车车位657个。同时,正在推进的护城河水系治理和永乐路东延等项目均配建了一定数量的车位,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城区停车难问题。

    下一步,凤阳县将加快推进便民停车这项暖民心行动,通过多种方式充分挖掘可利用的停车资源,努力缓解城市“停车难”问题,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