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县多部门整治小区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等问题

发布日期:2022-07-12 15:14 作者:定远县住建局张艳方 来源:定远县政府网 阅读: 字体【  

为扎实推进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规范城区非机动车停放秩序,今年以来,定远县住建局先后联合县城管执法局、县公安局、县消防大队、县融媒体中心、定城镇、经开区等部门在天裕国际、金山丽景、山湖花园、枫林家园4个小区开展住宅小区车辆乱停乱放等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对小区内机动车、非机动车侵占消防通道,电动车进楼道,私拉电线进行充电,乱停乱放等问题进行专项整治。

在专项整治行动中,坚持宣传教育与暂扣相结合,对小区居民进行宣传引导,告知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的危害性和规范停放的必要性。对侵占消防通道,电动车进楼道的非机动车采取暂扣处罚。自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累计出动人员200余人次,机械15部,清理占用消防通道车辆、拖移车辆300余辆,剪断私拉电线充电近50处,警示教育违规乱停乱放停放车辆1200余辆,并在各小区合理位置处增设非机动车停车位,满足居民们的停车需求。

截至目前,整治行动还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下一步,该局将继续联合多部门共同对物业小区进行整治,常态化推进问题排查整治工作,营造干净、舒适、便利、安全的宜居环境,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