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清柳绿换新颜 凤阳县住建局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2-07-06 16:13 作者:凤阳县住建局陈斌 来源:凤阳县住建局 阅读: 字体【  

“河道这一清,味也没了,水也清亮亮的了。住建局真的是为我们老百姓干了许多贴心事!”在凤阳县南环路永济河清淤现场永济河周边居民说道



近日,凤阳县住建局在南环路永济河启动河道清淤疏浚工程,这一项目的启动不仅仅改善城区生态环境,也是改善居民生活环境。提高城区生态环境和居民的生活环境。长年累月的淤泥影响了河道的干净与整洁,弱化了河道的蓄水能力,河道清淤有利于加强河道的蓄水能力,更有利于提高汛期河道的防洪排涝功能,改善河道周围生态环境。


本次清理主要针对河道中的淤泥、黑臭水体、杂草枯枝、河道等进行全面清理整治。由于河道两侧道路狭窄,机械设备无法进场,只能由现场工作人员徒手或用铁锹清理杂草、淤泥,再利用小船和长竹竿将淤泥、杂草集中到桥梁边,然后使用挖掘机清理。我局安排大排量抽污车对河底淤泥共计抽排1400立方淤泥,并与环保、城管等部门协调,将污泥堆肥发酵实现资源再生利用,既清理了永济河河道淤泥,改善附近居民的生活环境,同时也践行了绿色发展的理念。


这次清淤解决了永济河河道夏季炎热天气蚊虫多、杂草覆盖河面等问题。附近居民们看着河道淤泥被清理干净,水流更加的畅通,都露出来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