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住建局开展安全生产应急演练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16 08:20 作者:全椒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陈东 来源:全椒县住建局 阅读: 字体【  

    615日,全椒县住建局会同县应急局、重点工程建设管理中心十字镇凤舞九天安置房六期项目现场组织开展防坠落打击和消防事故应急演练活动。全县二级及以上建筑企业、新奥燃气、物业服务企业负责人,以及在建工地项目经理、总监及建设单位负责人参加本次活动。


    为普及施工现场防坠落打击及火灾救援知识,规范相关事故的应急管理和应急救援程序确保事故发生时应急救援响应,组织方现场对消防安全知识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以对紧急逃生、应急处置进行实操演练。现场画面通过人防通信指挥车单兵系统实时传输至指挥中心。


    本次演练是县住建局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强化应急救援能力体系建设,提升指挥协调处置能力,确保一旦发生生产安全事故,住建部门能快速反应,以及应急保障能力


    通过本次演练,进一步优化完善了住建和人防领域安全应急预案应急保障、救援处置能力有效提升工程各参建主体单位安全防范意识,达到了预期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