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市住建局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水气保障工作

发布日期:2022-04-25 16:39 作者:天长市住建局钱福庆 来源:天长市人民政府 阅读: 字体【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决策部署,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需求,天长市住建局高度重视,启动疫情应对工作机制,加强工作调度,多措并举,全力做好全市供水、供气保障、污水处理及安全稳运工作。

    疫情发生后,天长市住建局第一时间筹集医用口罩、消毒液、防护服等物资送达防疫一线,为抗击疫情提供了物资保障。指导帮助供水、供气相关单位办理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手续,做好现场接送引导,协助企业落实车辆入境后闭环管控,并且在车辆入境后3小时引导车辆出境,做到预约服务,闭环管理,礼送出境。

    在疫情防控期间,天长市住建局积极组织2家燃气公司、8家液化气站拓展燃气气源,确保居民燃气正常保供。对于居民用户燃气表损坏、燃气充值等情况,天长市住建局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的同时,组织志愿者定点服务、上门服务,为群众生活排忧解难。

    其中,龙泉水务天长公司成立了疫情防控应急志愿者团队,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条件下,一线职工立足工作岗位、做好水质检验检测和设备维护,确保全市人民用上安全、卫生的自来水。

    天液城市配送服务公司在疫情期间依然坚守岗位,努力做好服务,一个电话,配送上门,解决了群众充气难的问题。

    为确保水气保障工作稳定运行,天长市住建局还成立了以分管领导牵头、水气公用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的保障小组,以有条不紊的稳定供给、扎实有效的热情服务,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用水用气安全,构筑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