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安县住建局开展建筑工地工棚宿舍区消防安全检查

发布日期:2022-03-11 17:13 作者:来安县住建局赵紫宸 来源:滁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阅读: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建设单位和施工工地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3月10日,县住建局会同县消防大队、县质安站,深入珑悦台安置房二期和县文化艺术中心在建项目,对工棚宿舍区活动板房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联合检查组重点检查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灭火器材及其他消防设备是否完善,活动板房搭设是否采用阻燃岩棉材料,活动板房与周边建筑的防火间距是否符合要求,办公用房、厨房等重点部位有无违章用火用电,板房内电线线路是否敷设规范,是否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等情况,监查人员边检查边叮嘱职工注意安全,并及时指出存在的安全隐患。

通过本次检查,有效消除了在建工地工棚宿舍存在的一些消防隐患,同时给日常施工管理中忽视消防安全的施工单位敲响了警钟,切实提高消防安全意识,最大限度地减少致灾因素,确保建筑工地不发生重大安全责任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