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安县住建局督查指导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发布日期:2022-03-11 17:12 作者:来安县住建局赵紫宸 来源:滁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阅读: 字体【  




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是今年省市重点工作和真抓实干民生实事,3月6日下午,县住建局副局长张春晖带队深入一线,督查我县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进展,有效破解改造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县住建局物业股负责人及相关社区负责人陪同督查。

张春晖一行先后前往北门社区的回收宿舍片区、西门社区的农机巷商住楼片区和建阳社区的交通局宿舍,着重查看了施工脚手架搭建和立面铲除工作,认真听取了项目负责人关于工程进展情况的汇报,并对外立面改造、管线迁改、雨污分流、相关完善类设施的建造进行深入研究。

对于下阶段的工作,张春晖在施工现场强调,一要加强文明施工。各作业面要做好施工围挡,加装文明施工告示牌,通过交通导行、洒水降尘、交叉作业等措施最大限度减少施工作业对小区居民日常生活的影响。二要紧扣节点,跑步前进。要加快改造进度,确保6月30日前高质量完成2022年老旧小区改造3个片区的改造工作。三要深化部门联动。各社区发挥牵头作用,整合社区、施工单位、三大运营商力量,合力解决空中“蜘蛛网”问题,确保改造成果业主们满意,经得起时间推敲,决不能出现“重建轻管”的现象。四要守住底线,强化质安。及时跟进,全程监管。要控制成本,保证质量安全。确保质量达标,安全万无一失。

张春晖最后指出,老旧小区改造是一项政策性、政治性、业务性、全局性、系统性非常强的工作,是时代和人民给我们出的考卷,我们要加倍努力为老百姓做好这件实事,交出来安的优异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