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到凤阳调研历史文化名城工作

发布日期:2020-10-21 11:09 作者:凤阳县住建局村镇股王飞 来源:凤阳县住建局 阅读: 字体【  

    10月20日上午,滁州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凤阳县历史建筑公布、挂牌和测绘建档工作进行调研,凤阳县住建局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听取了我县2020年历史文化名城、名村及历史建筑等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到府城镇、临淮关等乡镇详细查看了历史建筑挂牌、保护现状及测绘建档工作。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我县2020年工作,要求在12月底完成已公布的两批共11处历史建筑测绘建档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县域内历史建筑的摸排,要会同文物部门加强摸排,进一步挖掘县域内潜在的历史建筑。同时,积极开展历史文化街区的摸排、确定和保护,凤阳是朱元璋的家乡,历史悠久、文化资源丰富,拥有国家大遗址公园——安徽凤阳明中都遗址、鼓楼等一大批极具价值的历史建筑,申报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基础较好,要对照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申报条件开展工作,积极申报国家历史文化名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