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通生命通道,保障生命安全

定远县打通生命通道安全物业小区首次现场观摩会

发布日期:2020-05-13 08:38 作者:定远县住建局赵传波 万义明 来源:定远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阅读: 字体【  

5月12日下午,第十二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到来之际,定远县住建局、县消防救援大队、县应急局联合举办“打通生命通道,保障生命安全”主题消防宣传活动。县城区82个物业小区、45家物业公司负责人现场观摩。


县消防救援大队负责人介绍了开展“打通生命通道”集中治理背景和意义,引领大家集中参观了消防应急通道、楼道楼梯等公共空间,对电动车集中充电点、消防栓等设备日常保护做出要求,对随意占用消防通道延误救援时间的危害,违反消防安全的处罚等进行了分析。


物业服务企业代表介绍了开展“打通生命通道”宣传、日常消防设备维护及业主沟通、引领示范等日常工作经验。

观摩现场,发放了《消防法》、居家消防、小区消防安全知识手册,消防救援队员开展了应急救援消防器材使用,紧急情况下私家车占用消防通道移动挪位等演练活动。

    观摩交流活动的开展提高了物业服务企业对消防安全重视程度,促进了物业管理服务工作更好地查优补劣、取长补短,切实提升了物业管理能力和服务质量,为全面集中整治行动发挥示范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