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级保障性租赁住房第一批配租公告

发布日期:2022-11-28 16:38 作者:保障房中心张祥 来源:滁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阅读: 字体【  

为做好2022年滁州市级保障性租赁住房配租工作,根据《滁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滁州市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实施方案的通知》(滁政办秘〔2022〕15号)等文件精神,经研究决定,开展2022年滁州市级保障性租赁住房申请工作。

一、房源情况

天林商住楼保障性租赁住房可配租房源共19套, 其中,两室一厅一厨一卫的9套,三室一厅一厨一卫的10套,位于中都大道与凤凰西路东南侧,房屋已简装配备家具家电等设施,满足拎包入住条件。

二、申请对象

保障性租赁住房主要解决符合条件的新市民、青年人等群体的住房困难问题。考虑职住平衡原则以及上班通勤时间等因素,天林商住楼保障性租赁住房申请对象主要面向城区无住房、毕业未满五年的全日制本科以上学历。

保障性租赁住房保障对象原则上以个人为基本申请单位,鼓励合租,并应满足以下条件:

1、申请人取得本科及本科以上学历(年龄要求:本科不大于30周岁,硕士以上不大于35周岁)并稳定就业且连续缴纳3个月以上城镇职工养老保险。

2、申请人个人、父母及未成年子女名下在滁州市城区内无住房的(含自有住房、营业用房、租住的公房)。

3、申请人在本市城区内未享受公租房(廉租房)、房改房政策以及未享受过经济适用住房(含已上市的经济适用住房)政策。

三、申请时间

2022年11月29日至2022年12月12日,逾期不予受理。(正常工作时间08:00-12:00,14:30-17:30)

四、申请地点

滁州市保障房管理服务中心(琅琊西路建设大厦14楼1408室)。

五、申请提交材料

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员申请保障性租赁住房应提交下列材料:

1、入住申请表、申请人身份证、户口本、合法有效的居住证、学历(学位)证书;

2、申请人劳动合同、单位证明、缴纳社会保险证明;

3、申请人家庭成员身份证和户口本复印件;

4、其他需要提交的材料。

六、房租标准

租金3个月一付,押金1000元/套,月租金标准详见附件。

七、 配租程序

保障性租赁住房配租以公开、公平、公正为原则,按照以下两个阶段实施:

1、符合保障性租赁住房条件的申请人应在公告申请时限内至市保障房管理服务中心提交申请登记,经审核符合保障条件的人员由市保障房管理服务中心在政府网站公示名单。

2、申请成功后,如申请套数少于或等于房源套数,以申请时间先后选房配租;如申请套数超过房源套数,以合租、单租先后顺序抽签或摇号的形式确定配租人员和房源。具体配租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配租成功后,市保障房管理服务中心在政府网站对配租人员和房源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办理入住手续。

八、注意事项

1、参加摇号选房的申请人或委托人按指定的日期参加摇号选房,在进入现场时,申请人或委托人需主动出示“安康码”绿码和行程卡,接受现场体温检测,并全程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为确保摇号分配活动安全、有序开展,请申请人自觉按防疫相关要求做好防疫措施,如“安康码”为红码、黄码或体温≥37.3℃者,将不得进场。为避免人群聚集,摇号现场只允许申请人或委托人一人进入。

2、申请人隐瞒身份、住房或收入等状况,以虚假资料以及其他不正当手段骗租保障性租赁住房的,住房保障部门将取消其申请资格,记入信用档案,责令其退出已租住的保障性租赁住房,并按照房屋所在地的房屋租金市场价追缴房租差价,该申请人五年内不得再次申请保障性租赁住房,已构成违法犯罪的,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3、租赁价格按照保障性租赁住房领导小组批准的价格执行。如遇标准调整,按调整后标准执行。

咨询电话:0550-3365589 (咨询服务限于正常办公时间使用。)

  附件:1、保障性租赁住房入住申请表.doc

     2、天林商住楼保障性租赁住房月租赁租金价格表.xlsx

滁州市保障房管理服务中心

2022年11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