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组织志愿者积极开展“认养一棵树 守护一片绿”活动

发布日期:2020-03-12 15:18 作者:滁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张丽、曹芳 来源:滁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阅读: 字体【  

春风吐绿、草木初萌,又到了植树造林的好时节。 3月12日植树节,市住建局联合东坡社区,组织局机关、市建管处、市自来水有限公司、市新奥燃气和社区志愿者们,走进城南湿地公园,开展以“认养一棵树  守护一片绿”为主题的植树节活动,为改善湿地公园生态环境建设做贡献。

活动前期,志愿者们制作了树木挂牌。精美的树木牌上有香樟树、广玉兰、垂丝海棠、梧桐、三角枫、栾树、樱花等。考虑到当前处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时期,志愿者们在做好个人防护工作的前提下,采取分片形式,尽量减少人群聚集。大家齐心协力,分工明确,每人都认领了树木,并对认领的树木进行签名挂牌、浇水、松土和除草,既增长了认知树种的知识,又增强了保护绿植的意识。

通过此次植树节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志愿者们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美好家园的意识,用实际行动践行爱绿护绿,守护我们的绿水青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