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滁城物业在行动
(2月24日—2月26日)

发布日期:2020-02-26 17:32 作者:滁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来源:滁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阅读: 字体【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仍处于关键期,随着人员返程、企业复工潮的来临,给疫情防控带来了严峻挑战。市住建局根据省市关于复产复工工作的统一部署,要求滁城“四区”物业主管部门和物业企业一手抓有力防控,一手抓有序复工,按照“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的要求,稳企业稳经济稳发展,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全力做好防疫期间滁城返程复工相关物业保障工作。物业小区管控方面,继续协助辖区街道、社区“守好门、看住人”。 复工企业管控方面,全力做好办公区域内的疫情防控物业保障工作,营造健康、舒心的办公环境。市物业管理协会对相关要求作了及时全面传达,号召全市各物业服务企业积极配合复工企业做好防疫工作。

  

各物业企业加大力度做好管理区域内消毒消杀工作    

       (物业工作人员会同街道、社区共同做好返滁人员登记、上门体温检测等工作

房产经营处在物业小区包保工作期间承担着琅琊区范围内90个物业小区的包保任务在工作中他们主动克服人员少、范围广的困难,挑选12名在职党员、骨干和志愿者与街道、社区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和小区封闭式管理工作,在得知凤凰湖社区为集中存放的防疫物资在四处寻找场地无果的情况下,市房产经营处主动作为,立即召集房管所负责人梳理凤凰湖社区公房空置情况,紧急叫停正在招租的2间空置经营用房,并立即安排专人将房屋钥匙第一时间送到凤凰湖社区,解决了社区防疫物资存放的燃眉之急。清流街道凤凰湖社区副书记、主任朱开成带领相关工作人员给他们送来雪中送炭、冬里暖阳;细致贴心、尽职尽责”的鲜红锦旗,以示感谢。

 

南谯区辖区内居民小区密集、区域广,疫情防控工作任务艰巨,南谯区物业主管部门迎难而上,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下的红色物业作用,形成党员干部、物业企业和群众志愿者“三方联动”工作机制,切实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疫情防控“红色堤坝”,让党旗在防控疫情一线高高飘扬。联合辖区的小区物业企业,利用宣传条幅、宣传单、LED电子屏、“小喇叭广播”、入户走访等,开展形式多样的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多措并举有效消除居民恐慌情绪,提高广大居民群众科学的防护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充分发挥红色物业管理服务专业优势,在各小区进出路口设立党员先锋岗、共产党员责任岗,严格检查外地车辆和人员,对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做好检查登记,督促辖区物业企业做好居民小区消毒消杀“四表一公示”工作,并与外地返滁人员主动联系,不等不靠,第一时间核实,确保不漏一人。

 

广大医护工作者和公安干警持续冲锋在疫情防控一线,在人民与病毒、健康与疾病之间建立起一道坚固屏障感动着每一个人。近日,地球人物业正式宣布,为真情致敬并回馈这些“最美逆行者”,特为其服务的英仕公馆、银花尚城、龙池花园三个小区所有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和公安干警业主免除一年的物业费。截至目前,三个小区已梳理51户业主系疫情防控一线医护人员和公安干警,减免物业费共3.5万余元。同时,地球人物业还为市第二人民医院送去了价值15000多元的慰问物资,向坚守岗位的医务人员,新时代勇担当、敢作为的医务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和诚挚问候。

 

党员徐慧霞是私营企业安兴彩纤的职工,她在百姓缘门口看到社区工作人员劝散排队买口罩的群众时,不禁问“社区现在缺少志愿者吗?我可以报名吗?我也想为抗疫做些事情,我是党员!”20多天以来,她每天上午8点准时报到,身背喷雾器在社区楼道消杀,穿梭在盛世华庭怡园小区内劝散小区聚众行为,为居家隔离人员购买生活必需品,坚守小区防疫卡点,宣传防疫知识纾解群众的恐慌心理,帮助物业及社区工作人员开展返乡人员登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