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住建局代表队参加2022年安徽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抹灰工“徽匠”职业技能竞赛

发布日期:2022-09-27 16:18 作者:市建筑工程管理处张丽 来源:滁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阅读: 字体【  

  为激发广大职工主人翁热情和创造活力,发挥重大项目示范引领作用,努力打造优质工程、精品工程,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效支撑,9月25日,2022年安徽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抹灰工“徽匠”职业技能竞赛在合肥举行。

安徽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抹灰工“徽匠”职业技能竞赛全体参赛队合影

  大赛由安徽省总工会、安徽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主办,安徽省建设建材工会、安徽省建筑业协会承办,中建二局第三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衡宇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协办。安徽省各地市经过层层选拔,推荐出31个代表队共31名选手参加本次技能竞赛。

本次大赛以国家技能大赛砌筑的技术要求和行业标准为依据,结合建筑行业新的发展变化,注重基本技能和专业化操作,强调质量和精度,注重操作过程和质量控制,体现最新技术,旨在发挥建筑产业工人作用,提高工人技能水平,持续推进产业工人的队伍建设。

滁州住建局代表队参赛选手在比赛现场做赛前准备工作

  竞赛分为理论知识考试和实际操作比赛两部分,以相关国家技术标准为参照,以单人赛的形式,综合考核选手的基本功及各项技能。本次大赛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此次大赛的成功举办,为建筑一线人员提供了展示技能,展现风采的平台,激发了劳动者们对砌筑工作的热情,达到了预期的比赛效果,赛出了风采,赛出了水平,选手们在相互的交流、学习、竞赛中,有效提升了业务技能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