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2-07-12 17:53 作者:市住建局办公室陈玉柱、匡小龙 来源:滁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阅读: 字体【  

7月12日,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范恒军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省辖市市委书记市长二季度工作会议和全市二季度招商引资“三看三比”巡回检查现场会精神;通报了省住建厅贺懋燮厅长来滁调研重点城建工作情况;会上安排了房管科、法制科、审批科3名业务科室负责人汇报主要工作完成情况及下步工作安排。会议对当前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局领导班子、局机关科室和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范恒军强调,要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要求,认真贯彻“走在前列、争创一流”要求,切实增强“慢进是退、不进更是退”的危机感和紧迫感。奋勇争先,大干三季度、冲刺保全年,要坚持问题导向,真抓实干,对照全年目标任务,争先进位。
范恒军强调,当前要做好八个方面重点工作。一是要抓好城市更新试点工作。重点是城市生命线安全工程、历史文化名城改造、老旧小区改造、棚户区改造等,加快推进示范片区建设。二是要抓好经济运行调度。持续推动建筑业高质量发展,持续促进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强化精准调度。三是要抓好信访维稳工作。务必思想上再重视,克服畏难情绪、麻痹心理,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四是要抓好营商环境。紧紧围绕“一改两为五做到”、“双招双引”目标任务,深入联企、深度助企,切实优化服务、为企减负、真心解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五是要抓好环保工作。推进城市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加快第二、第三污水处理厂项目实施进度,二污厂提标项目投入运行,巩固城市黑臭水体治理成效,加大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力度。六是要抓好房屋征收安置。加快房屋征收工作进度,加快遗留地块的扫尾工作,持续推进安置房建设。七是要抓好物业管理。加快推进为民办实事物业提升项目实施,对城区托管小区引入专业物业服务企业管理,打造“红色物业”示范点,持续推进“党建引领,红色物业”建设,提升物业管理水平。八是要抓好干部队伍作风建设。认真对照“虚、躲、冷、粗、假”和“虚、推、拖、胡”作风问题,深入查摆、坚决纠治,持续改进工作作风,以党建为引领,加强教育和引导,履职尽责,树立典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