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召开警示教育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2-05-17 18:28 作者:市住建局办公室匡小龙 来源:滁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阅读: 字体【  

    为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5月17日下午,滁州市住建局在附属楼二楼会议室召开警示教育报告会。会议邀请了市纪委监委第五纪检监察室主任汪恩余作警示教育报告。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范恒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汪恩余主任讲授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等法律法规制度,报告联系实际,深入浅出,通过一个个鲜活的典型案例,警示住建系统公职人员以案为鉴、筑牢防线,有力促进参会人员知纪懂法明底线。同时,还讲授了“三个区分开来”、中共中央《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安徽省《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实施意见》等,并列举容错纠错典型案例,旗帜鲜明地撑腰担当者、支持干事者、宽容失误者、问责不为者。



 

    范恒军局长强调,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警示教育活动。一是要以案示警、警钟长鸣,绷紧遵纪守法这根弦不松懈。二是要查找风险、堵塞漏洞,继续对工作流程、工作环节、重点岗位、人财物等进一步查找、找细找准,扎紧制度的笼子,用制度管人管事,让制度和规定成为“带电的高压线”。三是要落实“一岗双责”、加强监督检查,各分管领导既要管业务工作,更要管党风廉政建设;各科室单位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教育、管理的责任;局党组主动担负起主体责任,及时约谈提醒;驻局纪检组和机关纪委要履行监督责任,及时发现、及时提醒、及时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