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来水公司持续优化供水营商环境指标再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2-05-11 11:35 作者:市自来水公司王煜炜 来源:市自来水公司 阅读: 字体【  

    近年来,市自来水公司始终秉承“安全供水、优质服务”宗旨,通过精简、优化、增效、提质,全力打造一流的供水营商环境,不断取得好成绩,在2021年度全省营商环境指标测评中,滁州市“获得用水”位列全省第三,为标杆城市之一,2022年一季度全省营商环境评比中,滁州市“获得用水用气” 指标排名全省第二。


    服务渠道“一通”增便利着力完善供水服务网络,供水业务可跨区受理、全城通办,供水服务入驻市、区两级行政服务中心,依托“互联网+供水服务”,优化网上营业厅、微营业厅功能,增强用户体验感。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客户在办理用水报装、水费缴纳、多人口水价核定、用水过户、电子发票下载等常规供水业务时,通过“掌上办”、“网上办”,实现供水服务“零上门”。

    用水报装“四减”提效能。组织人员赴苏州、合肥、深圳等地供水标杆企业学习,梳理用水报装的堵点、难点,深化“四减”服务,进一步缩减办事环节,减少申请材料,缩减办理时限,减少客户报装成本。工商业企业用水报装办理环节数缩减为2个,申请材料数最多为1件申请表,红线外管线接入实行“零投资”服务,对红线外不具备安装条件的,“零投资”服务延伸至水表组。

    业务办理“一名专员”跟到底项目配备专员“一对一”全程跟进,根据户用水接入需求,项目专员主动上门,提前介入,合同通过线上方式送达,也可根据用户需求提供免费快递服务。

    行政审批“全程代办”更省心认真贯彻落实市营商办等部门联合下发的《滁州市进一步简化市政公用服务(水、电、气、热、通信)计入工程行政审批实施办法(试行)》,对工商业客户用水接入过程中涉及破路长度、破除绿化200米及以内工程,由公司采取承诺制施工,与用水接入环节并联办理,同步操作,全程为客户代办,免收相关费用,且不再需要客户往返多个部门办理行政审批手续,真正做到从“管理者”向“服务者”转变 。

    定期回访“信息沟通”更顺畅。定期回访工商业用户,了解用户需求,对用户反映的意见、建议,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结果,确保用水报装便利化行动准确落地。

    疫情期间“惠企服务”不断档。疫情防控期间,对用水确有困难的企业,实行欠费不停供措施,不收取违约金。疫情结束后3个月内,由企业补缴、缓缴费用。对中小微工业企业供水,在现行价格基础上优惠0.24元/立方米,极大程度上降低企业负担,缓解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


    今后,公司将持续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切实提高供水服务质效,推进供水业务系统与政府数据平台信息共建共享,积极落实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三零”服务,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以真抓实干作风办好民生实事,以一流营商环境服务社会发展,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滁州供水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