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住建局召开市本级建筑领域根治欠薪攻坚月专项行动会议

发布日期:2022-04-11 08:56 作者:市住建局办公室陈玉柱 葛蕾 来源:滁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阅读: 字体【  

4月10日上午,滁州市住建局组织召开市本级建筑领域根治欠薪攻坚月专项行动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范恒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局长戴弋主持会议。市住建局党组成员、建管科、市建管处、市质安站、市房屋交易中心、市消防中心主要负责人,市人社局副局长仲卫东、市劳动监察支队主要负责人,市本级在建项目建设单位、施工单位在滁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报了2021年度建筑领域农民工工资清欠情况以及对部分建筑工程项目恶意拖欠农民工工资相关责任主体及个人的处理决定解读了《滁州市建筑领域根治欠薪攻坚月专项行动方案》。市建筑市场管理稽查大队、中海地产、金鹏建设公司作表态发言


    
    

仲卫东指出,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已纳入国家法律条文,房地产开发企业、建设单位、施工单位都要认真学习法律条例和省、市相关文件规定,加强队伍管理,按时足额发放农民工工资,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



恒军围绕为何要开展此次专项行动、专项行动干什么、怎么开展好专项行动三个方面做了讲话。他指出,开展市本级建筑领域根治欠薪攻坚月专项行动,既是对党委、政府工作要求的积极响应,也是扎实做好信访工作的需要,更是整治建筑市场乱象的需要。必须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决心和力度,切实增强开展好农民工工资清欠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他要求,开展此次攻坚月专项行动,要确保不出现一例进京访、不出现一例赴省访、不出现一起集体赴市访;要进一步规范建筑市场行为,进一步规范合同管理,进一步规范实名制考勤管理,进一步规范农民工工资发放,实现足额按月发放。他强调,要成立组织,加强领导,分别挂帅,划片包保;要严格检查验收,逐一过筛;要严管重罚,对不听指挥、不落实整改或整改不彻底的,采取约谈、公开曝光、清退滁州市场、移交相关部门立案查处等手段予以惩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