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网信办、市住建局联合召开规范房源信息发布约谈会

发布日期:2022-03-31 11:57 作者:市住建局办公室朱祎 来源:滁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阅读: 字体【  

为进一步规范我市房地产信息发布,加强互联网信息平台房源信息发布管理,3月26日上午,市委网信办、市住建局联合约谈58同城、安居客、新房地产交易网、网易新闻、E滁州、嗨滁州等网站负责人。
会上,市住建局就房地产中介管理制度和互联网房源信息发布方面的相关规定进行了宣传解读,对房地产中介机构在二手房版块中发布新房预售广告、房源广告信息审核机制不健全、虚假房源、重复房源等问题进行梳理剖析,要求各房产网络平台开展自查,同时对发布房源信息的房地产经纪公司,要核查营业执照、备案证明,不得为未经备案的房地产经纪公司提供信息发布业务。
市委网信办在约谈会上要求各网络平台自觉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和房地产市场各项管理规定,提升大局意识、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要严格落实三审制,全方位加强涉房地产信息发布主体和发布内容导向性、合法性、真实性的审核把关,切实履行网站平台主体责任。
    下一步,市住建局将联合市委网信办、市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加强涉房源信息发布类巡查,依法坚决查处违法违规行为,维护房地产行业平稳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