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局长范恒军在全省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上作典型经验交流发言

发布日期:2022-02-18 20:36 作者:市住建局办公室陈玉柱 葛蕾 来源:滁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阅读: 字体【  

    2月18日,全省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在合肥召开。会上,滁州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范恒军以《以科技创新为引领 推动城乡建设绿色发展》为题作现场典型经验交流发言。同时,还就推进区域评估创优营商环境、创新城市安全生命线工程投融资机制以及深入推进“棚改惠民”工程等三方面工作在大会作书面经验交流。


    2021年,滁州市住建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及省市决策部署,办成一批“大事”“新事”“难事”“实事”“要事”,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科技引领,创立驱动,大力推进绿色建筑发展,不断夯实产业基础,全面推动建筑业绿色低碳转型发展。2021年,我市建筑业企业投入研发费用达6000余万元,政府配套奖励扶持资金达750万元;15项BIM应用建设类科研课题获批安徽省建设科技项目,新增3项建筑配套建材创新科技产品获国家级认证。

    真抓实改,聚力攻坚,全面推动区域评估工作有力有序开展,高效率完成了11个开发园区9大类87项区域评估事项,高质量运用区域评估成果,为“标准地”改革打牢基础,进一步提升“亭满意”营商环境服务品牌。

    迅速部署,立即行动,全面启动城市生命线安全工程建设项目,在全省率先设立合资平台公司,率先启动安全风险评估工作、率先完成风险评估报告、率先完成项目可研编制、率先完成融资启动招标等。

    创新机制,狠抓落实,始终把“改善民生、推动发展”作为住房保障工作的第一要务,并连续五年在全省保障性安居工程考核中位居前列。

    下一步,滁州市住建局将认真贯彻党中央及省市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全省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在“铸魂、防险、治病、夯基、寻源、闯路”上求突破,在奋勇争先、跨越发展上展现更大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