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开展国庆中秋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发布日期:2020-09-29 10:30 作者:市住建局办公室陈玉柱 来源:滁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阅读: 字体【  

    在国庆、中秋即将来临之际,为进一步落实近期国家、省、市有关安全生产工作精神,强化企业安全生产意识,消除行业安全隐患,打好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的攻坚战。9月28日下午,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范恒军带队,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滁城部分在建工程项目和石油液化气站进行安全生产检查,市住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戴弋以及城建科、质安科、质安站、轨道站负责人参加检查。


    在滁宁城际铁路二期工程地下盾构项目部和亭城璞悦在建住宅小区项目部,检查组认真听取各项目责任单位负责人对长假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情况,现场对深基坑、临建设施、脚手架搭设、临时用电、洞口临边防护、起重机械、模板支撑体系等易发生安全生产事故部位进行了认真抽查,对查出的隐患要求企业立即进行整改,切实落实安全生产各方主体责任。

 

    在花园路公交加气站和恒顺石油液化气有限公司,检查组重点检查了企业安全主体责任落实、设备设施运行情况、应急预案制定以及燃气气源来源是否合法合规,罐装液化气充装站是否有不合格气瓶或过期气瓶,报废气瓶是否按规定处理等多个方面,现场指出了企业安全生产方面存在的问题,要求企业加强整改。

    在检查中,检查组要求各责任单位要高度重视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切实把安全生产措施落实到位,确保两节期间安全形势平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