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国家节水型城市现场考核汇报总结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09-25 15:35 作者:住建局站管 来源:滁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阅读: 字体【  

9月22日至24日,住建部和国家发改委考核组对我市创建国家节水型城市工作进行现场考核。在24日举行的滁州市国家节水型城市现场考核汇报总结会上,考核组认为,我市创建国家节水型城市工作的基本条件、基础管理和技术考核指标基本达到标准要求,同意上报国家有关部委审核确定。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城市建设司二级巡视员、考核组组长赵健溶,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吴桂和;市领导朱诚、李庆宁、许光友出席。

2017年8月,我市启动国家节水型城市创建工作,城市节水工作取得明显成效,2018年成功创建“安徽省节水型城市”。

按照两部委规定的程序和要求,在滁期间,考核组听取了我市创建国家节水型城市工作汇报,观看了影像资料,查阅核实了申报材料及有关基础资料,并开展实地考核。经过讨论和研究,考核组认为,我市城市节水工作组织保障有力,政策制度完善,节水氛围浓厚,生态改善初见成效。考核组同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赵健溶在主持总结会时指出,城市节水工作永远在路上。要继续加大城市节水工作力度,健全节水管理机构,提高节水资金投入,完善管理制度。要在相关的城市节水规划中体现节水工作的新理念、新思路,通过完善城市节水规划的科学性和引领作用,更加重视城市节水工作的系统性,有序有效推动城市节水工作,真正把城市节水工作当作促进城市高质量发展、建设生态文明的重要抓手,抓紧抓细抓实,不断推动城市节水工作走向深入。

市委副书记朱诚代表市委、市政府作表态发言。他说,将以此次考核为契机,对考核组指出的问题、薄弱环节进一步提高认识,夯实责任,制定整改方案,加大整改力度,不断提升国家节水型城市创建质量水平,推动全市节水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