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供水开展《缓解心理压力 构建和谐人生》 专题心理讲座

发布日期:2020-09-14 09:54 作者:市自来水公司 来源:滁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阅读: 字体【  

      为进一步关心关爱公司员工身心健康,引导大家学习运用科学手段缓解心理压力、塑造健康的心态。9月12日上午,滁州市自来水有限公司特邀滁州学院心理学教授,安徽省大学生心理咨询委员会副主任,市心理卫生协会副会长卞佩峰教授作《缓解心理压力构建和谐人生》专题心理讲座。公司领导班子、中层及技术骨干70余人参加讲座。


    讲座中,卞教授从“心理压力的认知”和“心理压力的调适”两方面阐述了面对压力如何自我反思,用大量生动鲜活的事例,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下,围绕如何处理工作压力、如何控制不良情绪、如何掌握减压技巧等大家关心的热点问题,讲解了心理学的知识、原理和应对压力的方法和技巧,增强心理调适能力。讲座现场大家反映热烈。


    大家听完讲座后都感到了轻松和释然,对心理健康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体会,表示要以积极、健康的心态投入到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为滁州供水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